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五星报告||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04-30 14:37:21 来源: 作者:博奕方略 【 】 浏览:1342次 评论:0
                    微信图片_20200430141922.png
       4月28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置地”)正式发布了《华润置地有限公司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润置地连续7年向“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申请报告评级,并首次获得“五星佳”最高评价。《报告》以“同心同行 共绘美好”为主题,系统披露了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指数议题,持续推动企业实现更高价值的信息披露。

       评级依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南(CASS-CSR 4.0)》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标准(2020)》。

       实质性(★★★★★)
      《报告》系统披露了贯彻宏观政策、保障房屋住宅质量、旧城改造、噪音污染控制、新建项目环评、废弃物循环利用、绿色建筑、应对气候变化、社区和谐发展等所在行业关键性议题,具有卓越的实质性表现。

       完整性(★★★★★)
      《报告》主体内容从“与客户同行 共绘美好城市生活”“与员工同行 共绘美好职业生涯”“与自然同行 共绘美好生态环境”“与伙伴同行 共绘美好产业前景”“与公众同行 共绘美好和谐社会”“与利益相关方同行 共绘可持续的美好未来”等角度系统披露了所在行业核心指标的90.68%,完整性表现卓越。

       平衡性(★★★★★)
      《报告》披露了“员工流失率”“工伤事故死亡人数”“贪污诉讼案件数”“环境负面事件数”等负面数据,各章结尾设置“绩效检讨”板块,总结履责不足的改进情况,具有卓越的平衡性表现。

       可比性(★★★★★)
      《报告》披露了“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综合能源消耗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全职员工总人数”“慈善公益捐赠支出”等144个指标连续3年的对比数据;并通过“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Top 30”“中国商业地产Top 100榜单第2名”等数据进行横向比较,可比性表现卓越。

       可读性(★★★★★)
      《报告》以“同心同行 共绘美好”为主题,以“与…同行 共绘美好…”为主线,贯穿全篇,框架结构清晰,系统展示企业对客户、员工、环境、伙伴、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履责行动与成效,详细回应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与诉求;封面设计将实景建筑与手绘人物相融合,呼应报告主题,凸显行业特色,增强了报告的辨识度;各章开篇设置“责任故事”版块,生动讲述亮点项目或行动,提升了报告的趣味性;设计风格清新明快、图文搭配相得益彰、案例绩效丰富详实,具有卓越的可读性表现。

       创新性(★★★★★)
     《报告》积极响应社会责任新标准、新要求,依据TCFD框架,首次系统回应气候变化热点议题,增强了报告的引领性;开篇设置“2019年履责大事记”,集中展示年度重点绩效,提升了报告的沟通与传播价值;设置“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专题版块,详细阐述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责任行动,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指导下辖各大区、各事业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构建了信息披露的联动机制,强化社会责任纵向融合力度,创新性表现卓越。

                    图片9.png
Tags: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可持续发展报告、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编辑:byfl1222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疫情之下,企业如何化“危”为“.. 下一篇漂浮的城市——创新改善城市生活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