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江苏省无锡市新区发布《关于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若干意见》

2019-01-03 16:14:22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新区园区企业管理服务局 作者: 【 】 浏览:1115次 评论:0

【导读】2008722日,江苏省无锡新区发布了《无锡市人民政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定义了社会责任和其内在要求,提出成立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要求相关方共同制定无锡新区企业社会标准,明确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达标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达标企业的扶植政策,以及建立信息披露制度。


无锡市人民政府新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若干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和鼓励企业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竞争实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共建和谐社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和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提出本意见。

一、本意见所指的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经营活动过程中,在追求企业自身利益的同时,还应兼顾与企业行为有密切关系的利益相关者和社会的利益;既要履行为社会创造财富和缴纳税收,提供就业岗位和有价值产品及服务等经济责任,还要积极履行守法经营、安全生产、劳动保障、职业健康、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产品质量、民主管理、社会公益和商业道德等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建和谐社会。企业社会责任包括法律责任和道义责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应当以法律责任为底线。

二、在新区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均适用本意见。

三、在无锡新区成立“新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设立“新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设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要职能包括:

(一)协调新区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工作;

(二)组织制订并实施新区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计划;

(三)搭建新区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信息平台;

(四)受理企业社会责任达标评估申报并组织评估,受理达标企业享受有关扶持政策的申请等日常工作。

四、新区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中介组织共同制定无锡新区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准,经备案后可在无锡新区范围内实施。

五、企业社会责任达标企业的评估工作,应当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组织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进行。

六、达到企业社会责任标准的企业,可以向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申报。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组织第三方进行评估,被评估为达标的企业可以享受以下扶持政策:

(一)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二)企业申请科技发展基金资助、贷款担保、技改贴息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经新区劳动局批准,在规定期间内可以免除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免除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实施上门监督;

(四)经新区城市管理局批准,在规定期间内日常监察(测)频次减半。连续三年达标的企业,经新区城市管理局批准,在规定期间内免除日常监察(测);

(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和扶持申报中国名牌、无锡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

(六)在同等条件下政府在企业改扩建工程时优先给予政策支持;

(七)经有关部门批准,给予报关、企业年检、各类认定、补贴资助、项目引进和租房等方面的便利措施。

七、新区推进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期间,新区财政安排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推进新区建立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相关工作。

八、 被评估为达标的企业,由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建议有关部门在文明单位、先进企业等各类评选、表彰和奖励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九、国资管理部门应当将区属国资企业和区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纳入业绩考核内容,督促其率先履行社会责任。

十、建立新区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机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将通过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布。

十一、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新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本意见的具体应用问题进行解释。达到国际、国家级相关企业社会责任标准的企业,经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认定后,参照本意见执行。

二〇〇八年七月二十二日

Tags: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shaoli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上海:投资俄罗斯社会责任指引 下一篇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经济..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