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Lacoste 品牌的重生

2011-10-15 15:14:06 来源: 作者:zilong 【 】 浏览:2641次 评论:0
 
 

Lacoste 品牌的重生

 


    树木、绿茵在巨大的投影墙面上变幻,跳动的音乐让人不由自主地摇动着身体,2006年3月9日,LACOSTE在上海复兴公园内举行了该品牌进入中国后的首个时装发布会——2006春夏时装发布会。上海三个区的政府代表、各国使馆外交官、LACOSTE的VIP客人、明星以及创意十足的走秀,让这场发布会从头至尾都充满吸引力。为主题,网球、棒球、高尔夫、帆船乃至滑板,创意总监ChristopheLemaire带来了简洁、清新的设计,而这个被他称为"preppy pop"的系列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运动服装中加入了更多的正装元素。这一变化源于 LACOSTE五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开始的品牌重塑。始创于1933年的LACOSTE最初靠单一的polo衫起家,至今polo衫依然是 LACOSTE最经典的单品。
         LACOSTE中国区CEO胡欣颖说,假日里,在法国的大街上,每两个男人中肯定有一个人穿着LACOSTE的polo衫。可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法国式的休闲格调并未被欧洲以外的地区,尤其是美国所接受。而在中国,LACOSTE则遭遇了数条“鳄鱼”的围攻,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区分“鳄鱼”是来自法国、香港或者新加坡着实不容易。
        2000年的时候, LACOSTE的成衣工厂换由瑞士人接手,专业的生产为LACOSTE提供了质量更高的产品。同样是在这一年,年轻的法国设计师Christophe出任LACOSTE的创意总监。Christophe曾供职于YSL、Jean Patou、Michel Klein等品牌,当时他自己的品牌在日本大受欢迎,而他也把时尚、新鲜的元素带给了LACOSTE,他们在纽约时装周的演出以及一些列主题鲜明的广告开始引起时尚界的关注。
        在中国,2003年时LACOSTE收回了服装代理权,直接管理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和销售。他们关闭了品质差的专柜,在上海最好的地段开设旗舰店,呈现的是三倍于以往的店面规模……胡欣颖说:“我们要让客人知道休闲也可以很奢华。”而这样的调整会在今年延续到北京。

        一般说来,处于调整期的品牌在业绩上会出现下滑,但 LACOSTE恰恰相反。过去五年中,LACOSTE在美国的销售额从2000万美元上升到3亿美元,而全球市场的增长也保持在20%左右。在接受采访时,胡欣颖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是:“LACOSTE是个有故事的品牌。”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与此有着密切的联系。说到LACOSTE的故事,创始人勒内 •  拉科斯特(RenéLACOSTE)被美国媒体赋予的“鳄鱼”绰号以及他与队友打赌的事情已经算不上新鲜,但似乎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品牌还是法国精品协会成员。一个运动休闲品牌能够进入法国精品协会,用一些表面的标准来衡量的确有点不可思议,可胡欣颖说,LACOSTE家族与法国奢侈品牌的家族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们有75年的历史,“在与奢侈品牌的交往中,他们从来都没有低人一等的感觉”。也正因为如此,面对运动品牌近年来的Crossover"跨界"风潮,LACOSTE并不担心会受到影响。事实上,LACOSTE在这方面并不落伍,去年他们曾与中国的艺术家和明星们联手重新设计经典的"LACOSTE1212"polo衫,并将拍卖所得用于慈善事业,而在日本,他们一直与川久保玲旗下最受关注的设计师Junya Watanabe合作推出polo衫。惟一的不同是,LACOSTE更愿意为了慈善而Crossover。

Tags:Lacoste 品牌的重生 责任编辑:xiaoyua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Lowe's 公司简介 下一篇品牌史话鳄鱼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