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Gucci 品牌历史

2011-10-15 10:06:54 来源: 作者:zilong 【 】 浏览:2785次 评论:0
 
 

Gucci  品牌历史

 

        从意大利的高级皮革店到引领全球时尚的超级品牌,从家族纠纷声势一落千丈到Tom Ford接手后的再生崛起,Gucci从云端到谷底,再从谷底到云端的故事,着实是一则传奇。


Gucci创办人Guccio Gucci
1881年出生于佛罗伦萨,曾在伦敦Savoy饭店担任行李员。1921年Guccio Gucci回到老家佛罗伦萨,开了一家专卖皮革和马具的店铺,随着业务的扩展,新的店面在罗马著名的Via Condotti开幕。虽然当时因战争的缘故皮革原料缺乏,但Gucci却适时发挥创意,大量生产布制包,大受欢迎。1939年,Gucci的四个儿子相继加入,Gucci也由个人事业转型为家族企业。1953年第一家海外分店在纽约曼哈顿第58大道开幕,Gucci也一跃成为国际名牌。更值得一提的是,Gucci是今日产品品牌化的始祖,为了保障品质,Gucci将品牌名字印在自身产品上,这在世界时尚史上是首见的创举。

       从1921年创立之初,Gucci一直走的是贵族化路线,作风奢华且略带硬朗的男子气概。1947年Gucci竹制手把的竹节包问世,接着,带有创办人名字缩写的经典双G标志、衬以红绿饰带的的帆布包和相关皮件商品也陆续问世,Gucci成为和LV并列世界上最常被仿冒的商品。附有马衔环的Moccasin鞋、为Grace Kelly设计的FlowerScarf,屡屡获得好评,佩戴Gucci已经代表着一种社会地位和象徵。
        业务急速成长的Gucci并未从此一帆风顺,进入七〇年代后,疲于应付仿冒的问题外加家族内利益的争斗,使整个企业陷入困顿的泥沼。1993年,第三代接班人Maurizio将Gucci抛售,直到前任总裁Domenico De Sole迎来Tom Ford担任设计总监才有所改观。Tom Ford曾说:“谈起Gucci的历史,绝不能略过电影明星和宴会名流不提,而我想创造这段历史的九〇年代版本。”

        1995年Tom Ford选用当红名模以极简主义却无比撩人的形象在台上展现他为Gucci设计的性感秋季时装系列。这场秀获得空前的成功,在全球引发了Gucci的购买狂潮,Ford全然改变Gucci过去的华丽风格,注入性感的基因,让Gucci几乎成为今日最性感的品牌。

       2004年米兰秋冬Gucci Tom Ford的告别秀,他手拎着一杯威士忌向在场观众举杯致意,一派从容潇洒,正如他为Gucci奠定的形象一般性感迷人。

Tags:Gucci 品牌历史 责任编辑:xiaoyua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GMPC 认证方案简要介 下一篇Guess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