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ICTI官方解释商业运作规范认证程序(一)

2011-10-11 11:38:11 来源: 作者: 【 】 浏览:2059次 评论:0

ICTI官方解释商业运作规范认证程序(一)


前言
      感谢贵公司对我们ICTI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商业运作规范审核程序的关注,该程序也被称为“CARE程序”。现在,贵公司正与一家最有声望的从事商业操守和社会责任认证的协会合作。如果贵公司获得ICTI商业运作规范的认证,贵公司的所有顾客将视贵公司为最优秀的供货商。在准备申请ICTI商业运作规范认证的时候, 首先应选择一家符合资格的审核公司来履行审核的程序。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审核公司在做审核时不会提供咨询服务。所以,若有这方面的需要,应向其它的机构寻求帮助。中国玩具协会拟将向厂商提供培训课程,这将是获取有关审核程序规范信息的最佳途径之一。目前,ICTI亚洲协会只提供文书方面的支持,而不会提供任何技术上的建议。附件“CARE 程序”有关的各种文件将有助于理解审核程序和细节。在开始审核前,应联络ICTI认可的审核公司,并且比较其服务及费用后再做出最终决定。然后,贵公司还需要了解ICTI亚洲协会并通过审核公司提交申请表及注册费用。中国玩具协会已经出版了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关于“CARE 程序”的书(全称: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商业运作规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Toy Industries’ Code of Business  Practices)。贵公司可向中国玩具协会购买此书。这是一本对贵公司准备接受ICTI认证很有帮助的参考书。审核将包括一次全面审核以及一次对“纠正措施”的跟进审核。获得认证至少需要60天的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工厂规模以及初审后的改进措施。如果贵公司对审核员所发现的问题或对审核程序有任何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ICTI亚洲协会提出申诉(请按所附的申诉和投诉文件来运作)。如有任何问题,也可与我们联络。

 

一、如作为工厂想申请符合国际玩具业协会商业行为守则的认证须遵循以下程序:
1) 工厂要获取有关申请资料和文件。工厂亦可通过发邮件到 icti-asia@fhki.org.hk 或到任何一间获批准的审核公司获得这些数据和文件, ICTI 亚洲有限公司提供这些申请数据的文件清单。
2) 选择及联络一间获得 ICTI 认可审核资格的公司,他们说明准备进行认证并要求进行工厂审核,该审核公司就会协助工厂并向ICTI 亚洲有限公司递交填写完整注册表及费用。
3) 工厂审核所需费用由申请认证工厂与所委托的审核公司进行协商,在达成一致后情序正式开始。
4) 在审核时,工厂应与审核公司就所发现项达成一致,必要时,应制定并实施纠正措施,之后,审核公司会对纠正措施的实施情况再次进行审核,并收取由此而产生的相关附加审核费用。
5) 如通过审核,审核公司会将审核报告提交给 ICTI 亚洲有限公司作出审阅和批核。
6) 审核报告一经批核,并在收到确认证书费用后,ICTI 亚洲有限公司将通过审核公司签发证书给工厂。
7) 基于持续运作情况进行审核验证后 ICTI 亚洲有限公司每年重新签发该证书。所有确认证书须每年更新。

 

二、工厂需提交一份申请表并通过所选定的审核公司支付适当的申请费用。表明工厂及管理层同意遵守这套文件里的条款。参加CARE审核程序

申请的文件应包括:
A --- 工厂申请的七个步骤
B --- 数据清单
C --- ICTI商业行为守则文件
D --- 审核登记表
E --- 银行帐号
F --- 工厂费用一览表
G --- 审核公司与被审核工厂之间签署的保密协议
H --- 术语表

 

三、ICTI商业运作规范如何应用于玩具行业
      除了工厂管理层应用ICTI商业运作规范去监控他们的工厂更好地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法规之外,ICTI商业运作规范还可以应用于第三方审核机构的审核员量度工厂遵循ICTI商业运作规范的情况。ICTI认可指定的审核公司聘请经验丰富的审核员去执行ICTI的审核。ICTI的专家工作组将审核每一家审核公司和每一位审核员递交的申请,以确保他们是具备相关经验的。即使有些审核员很熟悉这套文件,ICTI仍会为每位审核员提供一个培训课程以确保他们完全理解ICTI商业运作规范,最后,ICTI将为这些审核公司和审核员颁发资格证书。

 

四、ICTI 审核系统是什么?
ICTI 审核系统或CARE程序是由国际玩具行业编制的,它的职责描述如下:
  1)ICTI批准指定的审核公司和审核员对ICTI商业运作规范执行情况进行审核,有关程序见前面的叙述。
  2)工厂的管理层联络ICTI亚洲协会或者被认可的审核公司索取申请文件套装;如需查询,可联络ICTI亚洲协会以获取被 ICTI认可的本国的审核公司的名称及电话。
  3)工厂可以选择任何被认可的审核公司按ICTI的标准执行工厂的审核。
  4)工厂管理层可以采取措施改善工厂的安全并依从劳动法规的情况或聘请顾问准备审核
  5)申请表的有效期为一年,在这段时间内,工厂需要获得由选定的审核公司通过的审核,并获得ICTI发证。满一周年时,ICTI秘书处会把申请公司的名单从申请清单中删除。如果是情况特殊,ICTI秘书处可能会保持这家工厂的名单于清单里较长时间。但,工厂必须另付申请延期的费用。
  6)审核公司进行审核并签署包括纠正措施要求的审核报告。
  7)工厂管理层制定纠正措施并将其递交给审核公司。
  8)在30天、60天或90天之后,审核公司将核实工厂根据落实纠正措施以及符合ICTI商业运作规范的情况(或者是如果工厂仍没有符合ICTI商业行为守则,给出新的纠正措施的要求)。
  9)若审核公司确认工厂已遵循ICTI商业行为守则,则将之汇报给ICTI。
10)ICTI向审核公司通知工厂收到ICTI确认证书资料。
11)工厂支付ICTI证书的年费并获得证书。
12)一年以内,工厂需接受年度审核,以确认工厂持续实施ICTI商业运作规范。
13)ICTI 亚洲协会将不定期进行质量保证审核,工厂聘请的审核公司需要确认该审核结果,或者ICTI派出一名观察员去观察审核公司是如何进行审核的。已获取ICTI确认证书的工厂需要接受一次审核质量保证的审核。若工厂进行ICTI-CARE程序就必需接受有关质量保证审核,所有质量保证审核的费用由ICTI亚洲协会负责。
14)在质量保证审核中若发现严重不符合项时,将有可能被取消确认证书,当然工厂亦可提出申诉或进行另一次审核以恢复确认证书。

Tags:ICTI 责任编辑:xiaoyua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ICTI官方解释商业运作规范认证程.. 下一篇ICTI出现背景和发展趋势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