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央企战略转型:提速绿色行动

2012-06-08 16:00:10 来源:CSRA 作者: 【 】 浏览:2798次 评论:0
核心提示:

   环保与节能减排是央企社会责任中不可或缺的责任价值体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表示,国资委提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无论是“强”、“优”,还是“世界一流”,企业社会责任都是其中的核心要素。

   “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随处可见的宣传海报,昭示着人们今天是201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

   现如今,以智慧的方式保护环境是21世纪的中央企业更为重要的责任。

20120607114937987.jpg

   环保与节能减排是央企社会责任中不可或缺的责任价值体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表示,国资委提出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无论是“强”、“优”,还是“世界一流”,企业社会责任都是其中的核心要素。

   目前,有远见的中央企业纷纷寻求各种方式节能降耗,同时建立更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的业务运作方式和平台,使其不断增强自身品牌和绿色环保产品质量,同时满足政府法规和其他各类标准,但更为重要的是,央企都在以能够盈利的方式为新市场开创更为绿色的理念和服务。

央企在行动

  “我们把金色的阳光,化做无穷的力量;我们让大地的来风,点燃灯火的辉煌。节能减排发展低碳,青山绿水是永远的向往。”“我们把辽阔的天空,变得更加明亮;我们为生活的家园,重新美丽的梳妆。聚合点滴创生无线,中国节能在时代里登场……”这是中国节能的节能之歌。

   绿色经济被赋予了担当全球新主导产业的新使命。中国正在转向绿色低碳时代,而中央企业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主体,积极寻找和探索为社会尽力所能及的事业。

   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加快提升环保节能能力,重视科技工作,推进绿色创新发展战略。

   近年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和新材料领域不断突破,有着诸如激光器高可靠、低成本制造技术等研究成果。

   事实上,中央企业除了需要实现全新的价值丰收等经济责任之外,还需要采取环境保护、污染预防和绿色生产等措施。

   众所周知,未来企业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一个企业的能源消耗水平又恰恰是该企业经济结构、增长方式、科技技术、管理能力、职工素质的综合反映。

   从这个意义上讲,节能减排不仅是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客观需要,也是中国石油提高竞争实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必然要求。

   中国石油秉承“环保优先、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大节能减排技术和能源系统技术的研发利用,大力推进十大节能工程和十大减排工程。据统计,2011年中国石油全年实现节能量113万吨标准煤、节水量1744万立方米,分别为年度计划目标的125%和109%。

   多样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的宝贵资源。华侨城一贯坚持“生态环保大于天”和“生态优先、环保先行”的理念,所有项目在进行选址和规划时,均将环境保护和生态和谐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坚持建设开发和生态保护并重,构建生态景区和社区。

搭环保技术积木

   “十二五”期间,国家通过加强节能环保倒逼产业转型提速的目标已经明确,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投入,相关行业将迎来发展新阶段,与此同时,也伴有强烈的紧迫感,为此,企业应该积极寻求节能技术创新和循环经济的绿色发展。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加强绿色节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努力追求绿色低碳发展。

责任编辑:韩英

Tags: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朱慧丽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国务院参事汤敏:企业责任与社会..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