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企业责任报告:航油“国家队”的担当

2012-06-08 16:06:23 来源:CSRA 作者: 【 】 浏览:2666次 评论:0

123255408_11n.jpg

中国航油保障汶川地震救援飞机的航油供应

123255408_21n.jpg

中国航油不计成本保障边远支线机场的航油供应

   在汶川抗震救灾工作中,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油到哪里,哪怕是最危险的唐家山堰塞湖旁,也有中国航油加油车的身影。

   作为航油“国家队”,中国航油克服环境苦、运输难、成本高等困难,把油库设在了偏远地区、边疆地区乃至青藏高原上,甚至在一些地区低于成本价销售。

   在缺水的贫困山区,在缺少课本和教学设施的希望小学,中国航油扶贫救困、捐资助学的脚步从未停歇过……

   “这就是一个企业的责任所在!”不久前,在中国航油企业责任报告的发布会上,中国航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立的话掷地有声。

最重要责任 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

   在孙立看来,作为一家中央企业,中国航油只有把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才能在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承担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更好地支援支线机场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这也正是大型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孙立如是说。

   中国航油始终秉承“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将其与公司的战略、商业模式紧密结合,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身的责任。

   中国航油副总经理韩本毅将中国航油的企业责任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确保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二是在航油资源保障方面,采取以国内资源为主、国外资源为辅的策略,不断强化与国内上游石油石化企业的战略合作,确保国内航油资源供应主渠道的稳定;三是在重大保障工作中,发挥全国航油供应服务“一盘棋”的渠道优势和网络优势,不计成本地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各类重要保障任务;四是在客户服务方面,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优质服务体系,努力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并通过债权转股权等多种形式,在航空公司最艰难的时候给予最大支持,帮助他们走出经营困局,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核心责任 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作为一家中央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中国航油履行企业责任的重要表现。

   近年来,中国航油积极推进资源、市场、国际化“三大战略”,形成了航油、油化贸易、物流、国际业务四大板块,并于去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公司积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航油供应管网和储运基地建设,积极推进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地区四大物流储运基地建设,与石油石化企业合作加快构建覆盖全国的航油长输管网,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完整高效的油品储运配送体系。在管理方面,积极向国际一流企业学习,推行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和一体化运作,优化业务流程,强化风险管控,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在国际运营方面,积极推进国际业务重组,实现新加坡公司与香港、北美公司的有效整合,以新加坡公司为核心的国际业务板块基本形成。

   如今,节能减排越来越受到全球民航业的重视。在提高燃油效率、开发清洁能源方面,中国航油也在积极努力,实现企业的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方针,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完善安全制度体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延误”的安全供油目标。

最贴心责任 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对于自己的员工,中国航油同样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公司积极推进“关爱工程”,确保员工与企业同步发展,确立了“公司强大、员工幸福”的目标,把“员工幸福”列入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中,依法建立了员工分享公司发展成果的长效机制,在公司发展壮大中实现员工的价值,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指数、忠诚度和工作积极性。

   履行社会责任也是中国航油长期以来的追求。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偏远、贫困地区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捐赠、赈灾扶困、捐资助学活动,创造了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专家学者看来,中国航油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引领了时代发展的潮流。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何锦日说:“作为中国民航的重要基础保障企业,近年来,中国航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民航强国战略,不断增强综合实力,扩大经济总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对中国航油未来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快主营业务发展,切实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二是始终突出安全环保,实现安全发展、清洁发展;三是切实关心社会公益,真心诚意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韩英

Tags: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编辑:朱慧丽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兵器工业集团发布《2011年度社会.. 下一篇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推动企业自觉履..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