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19家大型煤炭企业在京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2-05-23 14:34:1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857次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搭建煤炭行业社会责任工作交流平台,倡导煤炭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于5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了“2012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梁嘉琨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煤炭企业特别是大型煤炭企业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敢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承担国家改革发展责任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他指出,煤炭行业企业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切实转变煤炭经济发展方式。要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推广清洁生产,从源头上实现煤炭安全高效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控制环境污染。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少、社会接受程度高、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科学发展之路。要建立和完善沟通交流机制,推动与煤炭资源开发利益相关方共同发展,实现企业利益和社会发展的双赢。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煤矿职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以员工的全面发展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努力回报社会,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活动,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要建立社会责任报告和审计制度,提高企业的履责能力。

   煤炭工业作为我国能源支柱产业,煤炭企业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主体,要站在能源工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为主攻方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促进煤炭工业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构建新型煤炭工业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开滦集团、同煤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山西焦煤集团、兖矿集团、河南煤化集团、淮南矿业集团、陕西煤化集团等19家大型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彰显了煤炭企业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创新意识。

   为进一步完善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平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决定今后每年五月上旬定期召开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建立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机制,积极推进煤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努力构建新型煤炭工业体系做出新的跟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英

Tags: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编辑:朱慧丽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上海4家医药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下一篇社会责任:另一种使命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