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企业社会责任认证与欧美客户验厂实务

2011-10-19 11:11:09 来源: 作者: 【 】 浏览:3439次 评论:0

课程类别生产管理

所属行业通用

【学   员】

总经理、厂长、人力资源经理、企业内部CSR(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人员、工厂内负责ICTI、WRAP、COC等高级管理人员、管理者代表、社会责任验厂负责人。

【课程背景】

越来越多的服装、制鞋、玩具、文具、五金、百货等欧美客户,会要求他的供应商人权验厂或要通过SA8000或ICTI/WRAP/BSCI/EICC/ETI/AVE其中之一的认证。
如何应对客户的查厂验厂?CSR(企业社会责任)认证要求标准何在?重点是什么?在交期要短、成本要低、质量要好;而利润越来越薄、劳动争议越来越多的今天,要如何应对查厂验厂或企业社会责任认证要求,实在是企业主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作为沃尔玛、迪士尼、麦当劳、通用、雅芳、NIKE、ADIDAS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供应商,你的公司/工厂,是否正接受着来自不同客户的工厂审核,又不得不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用于守则的实施。重复的审核与重复的资源浪费。你是否正被这些问题困扰:

企业社责任认证标准作为全球可用于第三方认证的社会责任国际标准,正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此类标准旨在通过有道德的采购活动改善全球工人的工作条件,最终达到公平而体面的工作环境。其主要内容包括童工、强迫劳工、安全卫生、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权、歧视、惩罚性措施、工作时间、工资报酬、基础设施、消防、EHS(环境健康安全)、福利及管理体系等要素。   

课程目的

本次课程主要介绍如何规避企业社会责任认证及应对欧美客户验厂标准及验厂方法,讲解社会责任国际标准要求,讲解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讲解工厂认证审核技术,协助企业培训合格的社会责任管理人才,帮助企业有效实施社会责任守则。从而帮助企业顺利解决客户验厂及实施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难题!

授课模式

课堂讲授 + 案例分享 + 小组研讨

学成收益

通过课程您将详细了解CSR的最新动态与要求,并通过CSR标准条文讲解和实际案例学习,清楚了解CSR的详细实施方法,课程重在实用,用大量案例(包括图片)直观说明容易犯错误和不易觉察的错误,以及如何用最经济实惠的方法达到验收标准,为企业节省大量不必要的整改费用,绝对是物超所值。特别适合用各类型需要实施CSR以及各种社会责任的工厂里的高级管理人员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企业社会责任与审核与认证

 1、企业社会责任审核的产生背景和发展趋势

 2、跨国公司行为守则

 3、跨国公司验厂要求与企业社会责任认证标准的联系

 4、几种社会责任管理体系(SA8000、CSR、WRAP、BSCI、ETI、AVE等)与COC之间的差异与联系

 5、通常的不符点。针对厂家在实施CSR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错误,以案例形式与学员分析产生错误的原因,学会实用的实施方法。

 6、企业社会责任审核的程序和方法。通过了解CSR审核的技巧,充分掌握应对审核方法,做到知己知彼。

 7、企业社会责任审核所要检查的文件和记录 

第二部分:企业社会责任认证标准条文讲解(工时、工资、童工、强迫劳动、纪律常规、歧视、自由结社、设施、消防、EHS、福利、反恐、管理体系),授课内容包括:标准理解、审核要点、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及体系文件及检查要求、劳动、安全法律法规介绍典型例题等

 1.工作时数
 2.工资与补贴
 3.未成年工
 4.强迫劳工与使用囚工
 5.纪律常规
 6.歧视
 7.员工代表
 8.工厂设施
 9.消防
 10.环境卫生安全(EHS ) 、健康与安全
 11.宿舍、饮食与医疗
 12.工作时间与工资计算练习

工时与工资的符合性是工厂实施CSR的重点与难点,通过学员的实际操作演练加深对工时工资计算方式方法的了解,为工厂节省大量不必要的开支,同时避免不符合项的出现。

第三部分:客户查厂验厂应对实务
 1、客户验厂文件资料的准备

 2、如何应对员工访谈
 3、客户验厂现场巡视的重点及准备工作
 4、欧美及日本客户验厂及应对实务案例分析
 5、如何应对客户突然袭击验厂

培训讲师

国内著名的SA8000及ISO主任审核员、资深社会责任顾问师、曾受邀为多家知名机构特约SA8000/CSR培训讲师/顾问咨询师。精通社会责任标准及跨国大型品牌企业的行为准则(COC),有丰富的SA8000、CSR、WRAP、C-TPAT、BSCI等管理体系审核咨询经验。曾为数百家中外企业提供过咨询服务其主讲的培训课程实操性强,深受广大企业和学员的好评。

培训费用

培训收费.png

培训报名

填写报名表后,请及时发送给您的报名联系人,以便双方后续合作的开展。谢谢!

1.公开课

 

2.内训课

 

我们非常乐意为阁下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如您有相关需求,请随时联系我们。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28219390 

咨询总监:13925275530  王先生

市场经理:13928400857  冯经理

总部线:13502891876  经理

总部线:13924619269  经理

总部四线:13632863992  经理

江苏办事处:13921922578 

福建办事处:13906014208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写字楼1222室

Tags:《企业社会责任认证与欧美客户验厂实务》大型公益课 责任编辑:xiaoyua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ICTI内审员培训 下一篇企业社会责任CSR经理人培训——超..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