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山寨工厂也有企业社会责任的需求

2011-10-12 19:08: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iaowang 【 】 浏览:2486次 评论:0
 
 

有家HK公司,办事处在SZ,工厂在汕头澄海。在广交会和深交会中,被很多客户问起ICTI认证,因为缺少了竞争力,所以在工厂推行ICTI认证。

本来推广CSR,是我们的职责和责任,所以应他们的要求,去汕头工厂考查。

和工厂老板进行深入交谈,并对工厂各处进行了实地查看。 他们的老板包括工人,对CSR几是一无所知,加班需要计算加班费来说是闻所未闻,更别提什么劳动合同。当提到社会保险时,老板的回答说只能买他自己的了,因为其他的都不是他家人。在谈到急救培训和设施,那老板很是不解,说工厂又不是医院啊,还是急救员还有医疗废物 ?对于ICTI标准来说,所有的一切,几乎无从谈起。

然而,面对这些疑问,我不能无语,有些语言虽然不如弹琴般艰涩,我还是用耐心作出解答。

在这样的工厂推行ICTI难度可想而知!我明显的感到这是一块硬骨头,要想啃下它,没有凌牙利齿,想都不用想。我不是个害怕困难的人,我喜欢工作中的挑战。而且,这与CSRA的理念相吻合,在中国推广企业社会责任,我需要付出一份心力。把此情况告诉朋友,得到相同的回复。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我有信心。

最后,该老板问到,能否花钱买个证书,我的回复当然是否定的。

这样的工厂,如果不做实际改善,想顺利获取证书,是没有可能的。

我个人觉得有些山寨工厂不太争气,太利欲熏心,尽想一些灰暗的的方法。一家好些的山寨公司,也因该有一点点社会责任感,切实拿出决习和勇气改善,才有可能脱去违法的外衣,在商海中走出一条路来。

这个应该值得讨论一下,写出来,不是想贬抵谁,无论基础多差,只要愿意,都是可以成功的。

(原创文字,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Tags:山寨工厂也有企业社会责任的需求 责任编辑:xiaoyua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社会责任验厂——一场游戏一场梦 下一篇遭遇全员罢工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