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3·15已经过去五天,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任重道远!

2019-03-19 18:23:22 来源:博奕方略 作者:林夏 【 】 浏览:3950次 评论:0

2019年央视3·15晚会又曝光了哪些黑幕呢?


1、医疗垃圾的黑色产业

2、危险的辣条

3、“化妆”的土鸡蛋

4、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5、资质证书岂能如此挂靠

6、不卫生的卫生用品

7、售后服务套路多明修暗骗躲不过

8、电子烟真的健康吗

9、银行卡闪付功能存盗刷隐患

10、网贷黑幕


3·15晚会刚落幕,这些企业一夜难眠!


01 消失的辣条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危险的辣条”,其中提及了“虾扯蛋辣条”。目前淘宝和京东都搜索不到“虾扯蛋辣条”。


02 404的聘证网

    聘证网,表面看起来是一个发布求职招聘信息的专业网站。在聘证网上,执业医师应聘兼职的信息有4925条,执业药师的应聘兼职信息更是高达11800条。聘证网的工作人员透露,所谓的兼职只是一个幌子,实际上是为了挂证。但在央视曝光之后,如今聘证网已经打不开了。


03 秒嘀科技等10家企业被曝窃取用户隐私、骚扰用户!

     央视315晚会聚焦骚扰电话产业链,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一天能打5000个骚扰电话!  中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壹鸽科技有限公司、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秒嘀科技有限公司、智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声牙科技有限公司、璧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神兄弟科技有限公司、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十家公司被曝窃取用户隐私、骚扰用户。


04 蓝色光标、科大讯飞为央视曝光智能骚扰电话涉案企业璧合科技股东

     央视315曝光了以机器人寻呼系统拨打骚扰电话的中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易龙芯科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智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秒嘀科技等。但随后蓝色光标出言声明否认,璧合科技是蓝色光标早年参与财务投资的企业,蓝色光标不占有其董事席位,也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决策。


05 被点名后融360子公司简普科技美股闪崩

      央视315晚会曝光“网贷砍头息“,融360被点名。被点名后,融360旗下的美股上市公司简普科技直线下跌,股价暴跌14%。


06 315晚会点名电子烟

      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有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有些尼古丁含量超标。烟液中含有甲醛、丙二醇和甘油。   

       据中国基金报整理,当前国内涉及电子烟的上市企业主要有以下几家:劲嘉股份、东风股份、美盈森、顺灏股份、和而泰、盈趣科技、亿纬锂能、科森科技。                                      

查询发现,京东和苏宁易购平台已经搜索不到电子烟相关产品。


更有企业被就地查处!


  执法人员雷霆出击:连夜取缔!妥善处置废旧输液

  联合执法,火速出手!问题辣条食品厂,停业整顿!

“探针盒子”搜集个人信息!执法人员紧急出手:将对问题公司进行查处


3·15晚会曝光网贷APP乱象,5人被带走调查!

     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网贷APP乱象,执法人员前往相关企业现场,紫兰科技公司法人代表表示,他们的公司仅仅是一个科技公司,并没有从事相关的放贷行为。


“融360”被央视315点名,被App Store火速下架!

     3·15晚会曝光“小额网贷乱象”,点名“融360”。融360自称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3·15晚会刚刚播出,融360 APP就被App Store火速下架!

     融360回应称:“我们对该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作为金融产品平台,我们对融360平台上的二十多万种金融产品负有监督职责。我们正在紧急召开会议,就315暴露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融360感谢广大用户、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监督。”


3·15已经过去五天,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任重道远!


      博奕方略对此次315曝光的企业违法行为,唏嘘不已。我国法治越来越严厉,但还是有很多企业为了谋取私利铤而走险挑战法律底线,企业社会责任缺失的事件频频发生,致人民群众利益于不顾!  

      不可否认,中国企业目前还处在规模扩张阶段,企业更注重发展速度和规模,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也有企业受困于实力、资金、规模等因素,很难有精力去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

      我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大转型、大变革的时期,在经历了30多年高速增长后,开始步入由粗放式的低成本要素驱动向有质量有效益的创新驱动要素转变。博奕方略社会责任专家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是我国经济向有质量有效益发展的关键,应当成为企业的共识。

      随着竞争格局的变化,企业在谋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自觉履行保证产品质量、保障生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员工权益、遵守法律、崇尚道德、参与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是每个企业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积极践行的一项重要工作!

     企业的总体水平决定国家的经济水平,因此,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关键意义。规范企业行为,法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而社会责任是高地!

部分摘自:中国经济网、央视财经、中国质量报、中国基金报、凤凰网财经、21财闻汇

 

 

 

 

 

 

 

 

 

 

 

Tags:3·15 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shaoli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企业社会责任视角下奔驰车主维权.. 下一篇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的关系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