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ISO13485采购控制程序

2011-11-25 15:43: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17次 评论:0
  1. 目的  
对采购过程进行控制,保证所采购的产品符合规定的要求。
  1. 适用范围
适用于生产所需物料的采购控制。
  1. 职责和权限
    1. 生产管理中心:
  2. 负责公司产品制造所需物资的采购;
  3. 负责公司产品制造所需零、部件的外协加工。
    1. 质量管理部负责进货验证。
  4. 程序
  5. 采购物资的分类
      各事业部在开发产品、制定标准时,应确定构成产品的各零、部件的采购标准和验收标准,并根据其对随后的实现过程及输出的影响,将采购物料进行分类,填入《采购物料分类明细表》,采购物料一般分为两类:
  1. 重要物资:构成最终产品的主要部分或关键部分,直接影响最终产品使用或安全性能,可能导致顾客严重投诉,如安装于交付设备上的重要元器件;
  2. 一般物资:不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或即使略有影响,但可采取措施予以补救的物资,如通用性的坚固件。
  3. 物资采购
  4. 生产管理中心经理按《生产任务单》和《项目配置清单》要求,编制《物资采购计划》内容包括:货名、编码、规格、质量标准、数量以及进货日期等。
  5. 《物资采购计划》报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
  6. 采购必须按经批准的《合格供方名单》定点实施,不得擅自更换。
  7. 采购物资时根据需要,使用《物资订购合同》,明确物资的质量要求、技术标准、验收标准、违约责任等相关内容,必要时提供相应的技术标准或图纸,作为合同的附件。
  8. 物资定购后应在《采购合同登记表》中予以登录,以便日后追溯用。
  9. 向顾客指定的供方进行采购时,应按《合格供方控制程序》相关要求,先进行合格供方评定,若出现顾客指定的供方不符合合格供方要求时,应及时与顾客反映解决。
  10. 外协加工
  11. 生产管理中心经理按《生产任务单》和《项目配置清单》要求,编制《外协加工计划》内容包括:货名、编码、规格、质量标准、数量以及交付日期等。
  12. 《外协加工计划》报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
  13. 外协加工必须按经批准的《合格供方名单》定点实施,不得擅自更换。
  14. 组织外协加工时,必须签订《委托加工合同》,明确外协加工物品的质量要求、技术标准、验收标准、违约责任等相关内容,必要时提供相应的技术标准或图纸,作为合同的附件。
  15. 进货验证
  16. 进货物资到公司后,生产管理中心应提请质量管理部实施进货验证,验证应按验收标准进行,具体活动可包括检验、测量、观察、试用、提供合格证明文件等方式。
  17. 验证后,将验证结果填入《进货验证记录》。
  18. 对于合格品,方可办理入库手续、登记于《物资台帐》和交付使用。如验证不合格,则应向供方反馈并办理退货手续。
  19. 本公司不在供方货源处实施验证。
  20. 当合同规定顾客需到供方或公司对供方的产品进行验证时,生产管理中心应协助安排,但不能把该验证作为供方对质量是否进行有效控制的证据。
  21. 采购信息
  22. 采购产品的信息:
    1. 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可直接引用各类标准或提供规范、图样等技术文件)
    2. 对产品的验收要求;
    3. 其他要求,如价格、数量、交付等。
  23. 必要时还包括对供方的产品、程序、过程和设备批准的要求,人员资格的要求和对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
  24. 采购文件与记录
  25. 各事业部依据公司现行的产品企业标准,必要时参考相关的国际、国家标准规范,编制的采购物资技术标准和《采购物料分类明细表》以明确采购物资的质量要求和验收准则。
  26. 物资采购计划、外协加工计划、物资订购合同、委托加工合同、进货验证记录等。
  27. 采购文件发放前,应由相应的发放部门负责人对其要求是否适应进行审批。
  28. 采购文件的变更管理
当采购文件变更时,生产管理中心应及时通知供方,收回作废文件,发放新文件并进行签收,收回的作废文件按《文件控制程序》处理。
  1. 生产部妥善保管采购文件及相关的记录,待产品生产完成后汇总归档。
  2. 相关文件
  3. 文件控制程序(EIQP-4.1)
  4. 记录控制程序(EIQP-4.2)
  5. 合格供方控制程序(EIQP-7.3)
  6. 记录表样
  7. 采购物资分类明细表(EIQR-7.5-1)(保存期:长期)
  8. 物资采购计划(EIQR-7.5-2)(保存期:三年)
  9. 外协加工计划(EIQR-7.5-3)(保存期:三年)
  10. 采购合同登记表(EIQR-7.5-4)(保存期:三年)
  11. 物资台帐(EIQR-7.5-5)(保存期:三年)
  12. 进货验证记录(EIQR-7.5-6)(保存期:三年)
 
Tags:ISO 责任编辑:xiaoyuan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ISO13485改进控制程序 下一篇ISO13485产品实现控制程序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