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TOP

《中国企业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指引》

2019-01-08 15:24:56 来源: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 作者: 【 】 浏览:1590次 评论:0

当前,全球各界广泛关注可持续基础设施,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中国承包商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在此大背景下,为顺应国际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推动中国企业在境外投资和建设可持续的基础设施项目,引导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承包商会历时1年编制完成了《中国企业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指引》。该《指引》是承包商会近年来在推动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国内首部旨在引导企业投资建设可持续基础设施的行业性标准。

《指引》充分吸收借鉴了国际上与可持续基础设施相关的标准(如GIBSURE, 美国哈佛大学的Envision,联合国的责任投资准则等),引用了与环境、社会有关的公约和文件,同时参照了中国有关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法律,以使《指引》符合国际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的最新要求。《指引》从经济、社会、环境、治理等四个维度对企业在境外参与基础设施项目时的决策和经营行为提出详尽而具体的要求。《指引》内容覆盖基础设施开发的5个主要阶段,如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废止等。

《指引》要求中国承包商在境外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与建设时,要遵循三大原则:

1、利益相关方原则。企业要充分考虑政府、供应商、投资者、社团组织和社区居民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和诉求,加强主动沟通和交流,同时兼顾对环境和生态系统的保护。

2、全生命周期原则。企业要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基础设施项目的全过程,即在基础设施项目的各个阶段,都应考虑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

3、适应变化原则。企业要使基础设施不仅能满足当前的功能性需求,还要对中长期外部环境的变化,如社会需求的增长、潜在自然灾害等具有一定适应性。

据了解,《指引》发布后,承包商会将向行业内的1000家会员企业宣传和推广《指引》,并将依照《指引》开展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的案例征集活动。同时,承包商会也将同相关金融机构探讨后续在《指引》应用方面的合作。

下载链接:中国企业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指引.pdf

Tags: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shaoli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实施手册 下一篇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咨讯同盟

博奕方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总部:0755-84286280 

商务总监:13928400857(刘总监)

咨询总监:13925275530(王总监)

ESG报告专线:13632863992(刘经理)

EcoVadis专线:13538296725(熊经理)

北京办:13810379131 (王经理)

江苏办:13921922578 (肖经理)

安徽办:15055377142 (王经理)

总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万象天成1栋天成广场1222-1223室